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7年“质量月”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9-05 文章来源: 党委工作部

关于公司2017年“质量月”活动安排的通知

公司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 年)》,推进建设质量强国,质检总局联合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等单位印发了《质检总局等关于开展2017 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质检质联〔2017374 号),定于20179月开展以“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全国“质量月”活动。同时国机集团以国机质〔2017402 号文下发了《国机集团关于开展2017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所属企业开展增强质量意识 践行工匠精神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根据上述文件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我公司“质量月”活动安排如下:

一、“质量月”活动宣传

(一)91日,在公司电子屏上滚动播出2017年“质量月”宣传主题。

(二)94-30日,生产运行部联合综合经营部在公司网站上开辟质量月宣传专栏,及时报道质量月活动开展情况。

(三)94-30日,生产运行部联合综合经营部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推送质量月活动信息。

二、积极参加“国机质量奖”评选

总结企业经营和项目管理中形成的质量经验,树立质量标杆,积极参加“国机质量奖”评选。各生产部门910日前由部门总工程师(质量负责人)向生产运行部林建欣口头推荐1项在质量水平、创新能力以及效益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并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品牌项目,参见《国机集团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国机质量奖”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公司汇总后择优上报国机集团,以宣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三、积极参加中央企业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

根据国资委和集团要求,组织公司员工积极参加中央企业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

(一)职能管理部门员工参与人数不得低于本部门人数的90%,生产部门参与人数不得低于本部门人数的80%

(二)参与人员请于920日前完成答题。

(三)答题方式。

1.网上在线填报,地址:http://tqm.caq.org.cn:8080/trainManager/compete/publish/compete_notice.jsp

2.手机在线填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四)答题前首先进行“个人注册”,在“个人注册”页面“所在单位”中填写国机集团六位单位代码“303625”,“所在部门”在下拉框中选择。

(五)国资委和中国质协将从答题成绩优秀者中抽出一定数量获奖人员并发放奖品,请准确填写个人信息。

(六)竞赛试题可学习参考附件:2017年知识竞赛复习参考题及答案。

四、质量培训与交流

(一)郭重庆院士9月下旬专题报告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生产运行部联合人力资源部、相关生产部门,邀请公司重点客户分管设计工作的副总或代表来公司进行质量培训、经验交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生产运行部联合人力资源部,邀请省内知名专家来公司与相关专业设计人员开展“建筑施工图常见问题及消防设计常见问题的分析”专项交流活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94-30日,生产运行部负责对“2017年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外部审核及升级认证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将培训课件上传到公司知识库,以便于全体员工查询、学习。

(五)94-25日,各生产部门总工程师负责,针对本年度1-8月“质量报告”(每月经营生产质量资料中第四部分内容)、内外部审核及升级认证审核中暴露出来的典型、重复、重大问题,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组织开展质量专项培训或交流(分专业或部门集体进行均可,数量不限,务求实效),926日前将培训签到表及培训照片交至生产运行部。

(六)生产运行部联合人力资源部组织公司技术专家开展相关专业技术培训。

五、质量检查

(一)94-25日,由生产运行部负责,针对重点部门的重点项目开展公司级施工图复抽查,并编制设计复抽查报告。

(二)94-25日生产运行部对重点项目进行回访,调查客户满意度,并整理编写回访报告。

(三)94-25日,各生产部门对重点工程至少开展质量回访1次,并于26日前提交质量回访报告,生产运行部汇总分析后上传EEP知识管理系统。

(四)94-29日,由生产运行部组织对重点项目的电子资料袋关键节点进行质量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

六、总结上报

930日前,生产运行部负责将各部门上交的文件及各项活动实证材料整理、汇总后,编写公司2017年度“质量月”活动总结并上报国机集团。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池 晅 67606092

李 静 67606010

林建欣 67606011

附件:2017年中央企业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复习参考题及答案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