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质量故事征文】王亚辉:弘扬工匠精神,打造环境友好型高温智能装备

发布时间: 2023-10-12 文章来源: 运行管理部
王亚辉同志自从业以来,深深扎根于无机非金属行业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把对工匠精神的理解践行到环境友好型高温智能装备总承包的各个流程中,十几年如一日坚守一线,经常出差现场数月甚至半年落实实施,把每个项目都当成一次提升的契机,完成一个工程实现一次品牌的宣传。

作为公司环境友好型智能高温热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核心成员,他潜心钻研多年的高温气氛保护烧成装备,是生产高温超硬新材料氮化硅结合碳化硅、高铁地铁受电弓碳条、特种石墨制品等的核心装备。项目研发锚定节能环保、提质增效、环境友好的目标,从设计计算、三维建模分析到项目样机的检验验证,他精心主导了项目实施的全过程,按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做好质量策划、预控、监检,并在实施中优化装备的制造工艺,节材节地降成本,解决了生产氮化硅结合碳化硅装备中的诸多技术难题,满足了高压、真空、常压等多种生产工艺的要求,装备的多项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他参与研制的系统装备先后荣获国机集团科学技术奖、工信部节能装备名录(2021)、机械工业联合会“合力杯”等奖项。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