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质量故事征文】连欣欣:攻坚克难 精益求精

发布时间: 2023-10-12 文章来源: 运行管理部
河南省美术馆新馆建设项目为改建项目,由原河南省旅游服务中心改建为河南省美术馆新馆,也是全省文化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总投资2.9亿元。原建筑已闲置多年,项目初期,外部环境异常艰难,对从业已经十余年的建筑师连欣欣来说,这是她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具挑战性的项目。她带领的设计团队发现项目建筑方案存在大量不满足现行国家规范标准的情况,并且方案院提供建筑方案未考虑公用专业需求对平面功能的影响。此外从结构加固、外幕墙改造、精装修设计、展厅专项设计到智慧美术馆的设计,需要结合原建筑情况、项目造价、各专项设计统筹协调。面对这样一个高难度的改造项目,连欣欣带领项目团队多次对原建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对项目现状情况进行梳理,确保改造方案的可行性。

在设计过程中不断对阶段性成果进行检验,多方论证到落实到图纸中。经过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用短短一周时间论证方案可行性、落实图纸,最终公司的技术方案在甲方组织的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和暖通空调设计等专项评审中均得到相关专家的认可,用过硬的技术和精益求精的态度赢得了甲方的充分认可。对于一个复杂的改造项目这是攻坚战迈出的第一步,也是项目顺利开展的基石。实践证明,精于技术、诚于服务、提升质量,是设计项目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项目团队的冲劲儿、闯劲儿、干劲儿,以及“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的服务态度为项目的后续开展打开了良好局面。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