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机六院“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7-02 文章来源: 党委工作部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2020920号)《国机集团关于组织开展“2020 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国机节〔2020〕181号)要求公司定于629日至7月5期间举办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活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旨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倡导节约风尚,推动生态环保宣传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力争实现“以周促年”的工作效果,切实增强公司上下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围绕此次节能宣传周“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活动主题和全国低碳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活动主题,保质高效地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推动公司能源节约与生态环保工作进一步发展,确保2020年公司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领导,确保活动策划内容的实施,在公司能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基础上,成立公司“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活动方案,组织相关活动的执行,确保节能减排宣传教育培训、自检自查等活动组织落实到位。

  (一)“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孟庆利

  副组长:余小元  

  成  员:毛卫东  李国顺  张清宽  俞  玮  吴旭东  李长信  

  (二)活动时间

  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时间为2020年6月29日至7月5日,其中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

  (三)活动主题

  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1.在公司本部及有条件的建设工程总承包、设备总承包及专项工程总承包在建项目现场(下文简称“项目现场”),通过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全国节能宣传周“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活动主题和全国低碳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活动主题。

  2.安全生产办公室联合党委工作部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专栏,利用信息化手段普及节能减排知识。

  3.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各部门、子公司要动员本部门员工积极参与集团开展“国机集团2020年生态文明摄影优秀作品线上公众投票生产运行部(安全生产部)对各生产部门报送的“十佳绿色案例”进行整理汇编,并展示于公司网站“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专栏。

  (二)系列配套活动

  1.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知识竞赛活动,具体操作方式如下:

  (1)答题参与方式

  进入公司网站(http://www.sippr.cn)——点击网页底部右侧“内部服务”——在“其他应用”栏,点击进入“在线考试”——找到“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知识竞赛”,点击“开始考试”答题(登录账号密码同EEP协同管理平台)。

  (2)答题系统开放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5日,各部门视具体情况在系统开放时间内组织本部门员工答题即可。

  (3)参与考试人员要求:公司各部门、子公司参与答题总人数不少于本部门公司聘人数的70%。

  2.部门、子公司要充分结合实际,针对突出问题和工作难点,开展“绿色改造”活动,鼓励生产、建设一线员工利用边角废料进行再创新,支持非一线员工对管理工作进行流程再塑、循环利用等绿色提升,广泛宣传开展节能工作对公司提质增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各部门、子公司可通过内部评选等方式,推动全员参与公司节能减排工作,深化全员资源能源节约意识,并向公司推荐1-2项“绿色改造”成果,公司将对优秀的改造成果进行展示推广。

  3.将节能低碳发展理念与公司生产实际融合,充分利用微信群及内部办公通讯软件(飞秋)向全公司员工发送信息,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员工形成绿色工作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

  4.组织开展《河南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线上培训,推进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标准实施应用。

  5.作为河南省绿色制造联盟秘书处单位,负责牵头组织起草《2020年节能宣传周“绿动河南·绿色制造云助力行动工作方案》,并配合河南省绿色制造联盟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开展“云”上宣传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升全社会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

  四、活动要求

  各部门、子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要在公司统一安排下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节能减排工作自检自查报告(包括节能减排制度制定情况和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汽油情况等)、1-2项“绿色改造”成果及其他活动开展情况图片及介绍务必于7月5日24点前通过EEP协同管理平台安全生产信息系统上报,逾期上报功能将自动关闭,请勿延报。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生产运行部(安全生产部)唐中正(67606511/13949069695)。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20年6月28日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