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司举办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6-01 文章来源: 生产运行部

2018531 日下午,公司在二楼大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公司安全生产主管领导、7个职能部门、16个生产部门以及4个分院的安全生产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公司总工程师张清宽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并宣布公司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张总在讲话中指出,2018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本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目的是大力弘扬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宣教,引导全员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转化为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自觉行动,进一步增强全员应急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张总还强调,“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公司全年安全生产的一项重点工作,为深入开展好此次活动,公司成立了由主要领导组成的活动专项领导小组,编制了详细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将各生产部门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到第一负责人年度考核内容,希望各部门安全生产负责人及管理人员,按照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做好活动组织工作,确保本部门人员积极参加安全培训和演练、踊跃参与网络答题、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上报活动完成情况,确保活动各项内容不流于形式。对于开展工程总承包业务的部门,务必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要求,深入开展重大危险源、特种设备及安全费用三方面专项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最后,张总号召公司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做好安全工作、落实安全措施、担当安全责任、履行安全使命,确保公司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达成。 

启动仪式结束后,公司安全生产办公室、工程管理中心及实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具体要求、注意事项、考核标准及考核依据进行了详细部署和讲解,确保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各项内容层层分解、落实到位。部署工作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教育视频《事故的代价》,进一步了解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的理论、方法及重要性,提高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