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9年“质量月”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02 文章来源: 生产运行部

关于公司2019年“质量月”活动安排的通知

公司各部门: 

为促进质量强国建设,20199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14个部门共同开展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并印发了《市场监管总局等14个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2019162号),同时国机集团以国机质〔2019367号《国机集团关于开展2019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所属企业开展“质量月”活动。根据上述文件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公司“质量月”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国活动主题: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

国机集团活动主题:守初心 担使命提品质 促发展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对质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质量强国战略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关部署,以“守初心 担使命 提品质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质量月”活动,努力营造人人重视高质量、人人创造高质量、人人享受高质量的良好企业氛围,培育员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发员工质量创新积极性,回归质量本源,聚焦质量提升,通过推动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的全面质量管理,促进企业不断提升质量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活动宣传

(一)831日,在公司电子屏上滚动播出2019年“质量月”宣传主题。

(二)92-30日,生产运行部联合党委工作部在公司网站上开辟质量月宣传专栏,及时报道质量月活动开展情况。

(三)92-30日,生产运行部联合党委工作部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推送质量月活动信息。

四、质量培训与交流

(一)生产运行部联合人力资源部、相关生产部门,邀请国内知名结构专家进行技术交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生产运行部联合人力资源部,邀请知名审图专家来公司与相关专业设计人员开展专项交流活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生产运行部联合人力资源部,邀请国家标准规范主要编制人来公司开展技术讲座(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92-30日,生产运行部负责对“2019年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部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上传至公司知识库,以便于全体员工查询、学习。

(五)92-23日,各生产部门总工程师负责,针对本年度1-8月“质量报告”(每月运营分析会议资料中设计质量报告部分)、内部审核中暴露出来的典型、重复、重大问题,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组织开展质量专项培训或交流(分专业或集体进行均可,数量不限,务求实效),924日前将培训签到表及培训照片交至生产运行部。

(六)生产运行部联合人力资源部组织公司技术专家开展相关专业技术培训。

五、质量检查

(一)92-24日,由生产运行部负责,针对重点部门的重点项目开展公司级施工图复抽查,并编制设计复抽查报告。

(二)92-24日生产运行部对重点项目进行回访,调查客户满意度,并整理编写回访报告。

(三)92-24日,各生产部门对重点工程至少开展质量回访1次,并于25日前提交质量回访报告,生产运行部汇总分析后上传EEP知识管理系统。

(四)92-24日,由生产运行部组织对重点项目的电子资料袋关键节点进行质量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

六、总结上报

930日前,生产运行部负责将各部门上交的文件及各项活动实证材料整理、汇总后,编写公司2019年度“质量月”活动总结并上报国机集团。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    67606010

    67606010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9831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