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坚持战略引领 强化使命担当 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绿色与智能工程服务商 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4 文章来源: 党委工作部

1月13日,在公司成立71周年之际,公司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认真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鼓足干劲、奋发作为,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庆利作题为《坚持战略引领  强化使命担当  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绿色与智能工程服务商》的指导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余小元作题为《聚焦战略落地  坚持改革创新  奋力谱写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公司2022年工作报告。  

按照当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公司外部董事、公司领导,各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公司高层次人才、技术专家,公司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部门、子公司、分支机构中层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委员、专职党务人员、部分职工代表等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余小元围绕公司经济运行、市场经营、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基础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公司2021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在分析公司当前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基础上,就做好2022年公司重点工作任务,余小元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一是在战略落地上狠下功夫,全面培育高质量发展动能。二是在经营生产上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公司发展质量。三是在改革创新上谋求突破,全面激发公司发展活力。四是在管理提升上精准施策,全面提高公司治理效能。五是在安全稳定上守好底线,全面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六是在强基固本上持续发力,全面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孟庆利在指导讲话中,围绕公司董事会工作情况、党的建设工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回顾了公司2021年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以及公司内外部形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要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更加注重战略引领。三是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在公司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四是更加注重推进深层次改革,激发发展活力。五是更加注重发挥央企所长、服务政府所需。

就进一步推动公司2022年战略落实落地,孟庆利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战略思维,提升执行能力,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着眼全局、抓住重点、统筹兼顾,不断培养战略思维习惯;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战略落地,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为企业谋发展、为员工谋幸福”的使命担当,正确处理公与私、组织与个人、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不折不扣落实公司战略部署。  

  

 

会上,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闵莉宣布了“公司2021年度十件大事”评选结果,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长信宣布了“公司2021年度品牌项目”评选结果及对项目经营人员进行奖励的决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级高管岳杰宣读了关于表彰“公司2021年度标兵”的决定,公司总工程师张清宽宣读了关于表彰“公司2021年度突出贡献部门”的决定。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链接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