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司举行第一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1-04 文章来源: 党委工作部

12月31日,公司第一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在公司科研楼103会议室举行,公司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16名学员参加培训。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级高管、董事会秘书岳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公司工会主席、党委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周灵芝主持开班仪式,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果参加开班仪式。

"青马工程"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简称。2007年,团中央在相关部委的支持下,启动实施了"青马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岳杰代表公司党委向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青年是公司发展的后备军和生力军,培育青年人才是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此次公司“青马工程”开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团的十八大精神的一次青年教育活动,是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的重要举措,更是汇聚青年智慧、激发青春力量打造国内一流绿色与智能工程服务商和国内绿色与智能制造系统集成领域领军企业的青年动员令。

岳杰在讲话中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激发信仰,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融合中心、服务大局,做改革发展的青年骨干;三是要主动学习、艰苦磨砺,做不负时代的青年楷模。岳杰勉励各位学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锻炼的机会,勇担历史使命,矢志拼搏奋斗,积极践行“锻造六院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职责使命,在公司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在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绿色与智能工程服务商的征程中,奏响最为绚丽的青春乐章,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最强音。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由集中培养、常规培养、课题研究三个环节组成,将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研读经典等形式,以科学化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人才为目标,突出“培养培训”并重,着力“提质扩面”,改革创新工作机制,以更好发挥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培养综合型人才。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郑州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李伟征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党委工作部)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