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司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1 文章来源: 党委工作部

近日,河南持续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郑州等地出现特大暴雨,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的日雨量已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汛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汛情发生后,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议,迅速成立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传达上级防汛救灾要求,分析公司汛情防控形势,部署公司防汛救灾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保障广大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积极配合好当地政府防汛救灾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庆利,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余小元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公司各部门、子公司立即开展员工梳理排查工作,全面掌握公司全体员工所处位置和安全状态,并及时向集团及地方政府上报有关情况;迅速对公司老院区房屋进行安全评估和汛情监控,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完成居民转移安置工作,目前已全部妥善转移安置;及时关注境外员工国内家属汛期安全状况,做好境外员工国内家属的关爱帮扶;密切关注郑州和项目所在地汛情形势,做好汛情走势分析研判,重点区域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做好救灾物资储备、汛情监测、人员安排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公司广大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发生后,公司各部门、子公司广大职工积极响应郑州市政府以及公司安排部署,20日晚,居住市区受灾严重区域的职工留在公司过夜,公司组织安排食堂等后勤部门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对有条件回家的职工,安排公司班车有序组织职工安全到家,确保职工生命安全。面对供水、供餐紧张情况,全体职工思想稳定、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公司领导、各部门、子公司领导干部及项目经理带班值守,保持24小时手机通畅,以随时保持各方联络和完成后续工作。(党委工作部)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