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暨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30 文章来源: 党委工作部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6月29日,中机六院隆重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暨文艺汇演。活动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公司党政领导、公司纪委委员,各部门及部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高层次人才、技术专家,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公司党委直属党组织委员,公司工会委员、各分会主席,公司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在现场参加活动,各部门、子公司广大党员群众通过视频直播形式观看了活动。活动由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余小元主持。

活动共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第二环节是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主题活动上,集体观看了主题短片《这百年》,短片选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要历史节点,集中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党百年献礼。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庆利讲授了专题党课,党课立足现实和实践,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把握规律和趋势,比较分析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探寻初心和使命,生动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结合公司发展历程讲述了中机六院为强国建设矢志奉献的家国情怀,就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史、砥砺初心,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余小元宣读了《关于命名公司示范党支部的决定》,第一工程院党总支土建工程所党支部、第四工程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被命名为公司示范党支部。孟庆利为示范党支部进行了授牌。

孟庆利、余小元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孟庆利作为领誓人,带领党员领导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会场回荡。参会党员用响亮的宣誓表达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决心。

主题活动结束后,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美轮美奂的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了汇演的序幕。

 

 

《向党报告工作》以公司老中青党员代表回顾成长历程、重温入党初心的形式,展现了一代代六院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赤子情怀。

公司党政领导与各部门员工的歌伴舞《不忘初心》,表达了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推动公司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的坚定决心。

小品《浩然出征》生动展现了公司境外员工在党史学习中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

歌伴舞《再一次出发》表达了公司广大党员群众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一次出发的豪情壮志。

文艺汇演最后,全场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激昂的歌声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凝聚奋进力量。(党委工作部)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