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与雷锋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2 文章来源: 公司团委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与雷锋同行”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传唱红色歌曲、义务种植苗木、看望帮助离退休职工等形式,积聚青年员工向上向善正能量。

开展红色歌曲传唱活动

3月1日上午,公司科研楼一楼大厅歌声嘹亮,“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来自公司各部门、子公司的3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一句句简洁明快的歌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合唱,让广大团员青年共同重温了雷锋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与雷锋同行”,做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

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装点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春染大地、万物复苏。3月1日下午,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装点美丽家园”义务种植苗木活动,美化新址办公、生活环境,引导广大员工树立主人翁意识,共建美好家园。此次义务种植苗木活动共在新址院区栽培麦冬、月季、小叶黄杨、杜鹃花等苗木1000余株。

组织青年志愿者看望帮助离退休老同志

3月1日下午,公司青年志愿者来到离退休职工活动室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家中,帮助他们打扫活动室,主动关心老同志身体、生活状况,积极为他们打扫家庭卫生,与他们谈心聊天,并向他们播放公司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的视频,老同志向青年员工们讲述了公司70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和感人故事,活动现场氛围温情融洽,充分展现了公司老中青员工团结向上,亲如一家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将在中秋节、重阳节、春节等重大节假日,继续开展上门服务和慰问活动。(党委工作部、公司团委)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