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机六院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1-14 文章来源: 党委工作部

七十载薪火相传,新时代再谱华章。

2021年1月13日,国机集团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机六院”)迎来成立70周年的盛典。彩旗招展,流金叠翠,中机六院新老院址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当天上午,庆祝中机六院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在中机六院新址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庆典活动采用现场和云直播的方式举行,中机六院全体员工及家属、公司客户、合作伙伴等5万余人观看了庆典活动直播。

中机六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庆利,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余小元等中机六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庆祝中机六院成立70周年”卓越员工、中机六院2020年度“担当作为好干部”、突出贡献部门第一负责人、2020年度标兵、高层次人才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在现场参加了庆典活动,庆典活动由余小元主持。

上午9:30庆典活动正式开始,孟庆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中机六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机六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中机六院建设与发展倾注毕生心血、做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在致辞中,孟庆利全面回顾中机六院70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七十年来,一代又一代六院人坚守初心使命,投身强国建设,伴随着共和国前行的步伐,在神州大地书写了辉煌灿烂的篇章。

孟庆利在致辞中,深刻总结了中机六院70年来探索实践的三点经验启示,一是不忘初心,方能守正出新;二是紧跟时代,方能阔步前行;三是厚植文化,方能行稳致远。他指出,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六院人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中机六院要把握难得的发展际遇,践行机械工业“国家队”的使命担当,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奋力续写公司发展更加壮丽的篇章。

孟庆利指出,七十年是中机六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整装再出发的新起点。中机六院将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国机集团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强国所需、锻造企业所长,锚定绿色、智能发展方向,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和“永远在路上”的激情斗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将中机六院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绿色与智能工程服务企业而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国机集团专门发来贺信,祝贺中机六院成立70周年,勉励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机六院原副总工程师郭重庆发来的祝福视频,表达了对公司的祝福和殷殷重托。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发来贺信,对公司积极参与协会和分会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公司在新的起点上,把握新机遇,实现新作为。公司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集团兄弟单位,行业协会,以及国内外重要客户和合作伙伴也发来了祝福视频、贺信和贺电,表达了对公司的美好祝愿和关心支持。

庆典活动上,播放了《中机六院70周年专题片》,专题片以纪实的形式全面回顾了公司70年来发展历程,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激励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永葆初心、接续奋斗,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汲取更多前行的力量。

庆典活动上,发布了《奋进七十年纪念集》《中机六院成立70周年专刊》新修订了《企业文化手册》,孟庆利、余小元,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级高管兼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岳杰,公司董事会秘书兼综合管理部(董事会办公室)部长王自振共同为专刊、手册和纪念集揭幕剪彩。

活动现场,公司离退休老同志、公司原副总工程师钟新荣以及在职员工武浩杰、王珺黎三位同志,分别代表中机六院老中青三代人讲述了他们与六院共同经历的感人故事,分享他们的体会与感悟。

 

 

庆典活动设置了颁发证书和表彰环节,为公司高层次人才颁发了证书,并表彰了2020年度公司标兵、突出贡献部门、“担当作为好干部”以及“庆祝中机六院成立70周年”卓越员工。

余小元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今天,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的风帆已经高扬。有国机集团的坚强领导,有70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有几代六院人奠定的坚实基础,有作风过硬、工作务实、充满活力的干部职工队伍,有集团内各兄弟单位、各级政府领导、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全体中机六院人信心满满、踌躇满志,一定能够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书写中机六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党委工作部)

点击观看视频:中机六院成立70周年云庆祝活动锦集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