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抗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公司项目获评援外“优良工程”

发布时间: 2020-08-11 文章来源: 国际工程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国际工程院和第一工程院合作承担设计和全过程管理的援布隆迪农业示范中心项目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实施“两手抓、两不误”,积极推进项目有序实施,最终按期完工。日,项目顺利通过商务部委托专家组的竣工验收,评定等级优良,公司作为项目管理企业综合检查评定为优秀。

援布隆迪农业示范中心项目总占地约20公顷,新建土建工程总建筑面积约4000平,建设内容包括综合办公楼、学生宿舍、加工车间、产品库、农机维修棚、饲料加工间等,于2018年6月开工。该项目是中国农业高级专家组在布隆迪进行中国先进农业技术示范和教育培训基地,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中布在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对布隆迪农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布隆迪将会借此稳步提高自身水稻、玉米等农作物生产种植技术,从而辐射、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造福当地民众。

当地时间3月31日,布隆迪首次发布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后执行严格的封禁政策,关闭口岸,禁止集会。封禁政策使得人员无法按期入场或返岗,设备材料不能及时到场,项目随即面临停工风险。该项目部有20名中方人员和103名当地员工,人员密集,当地医疗条件落后,防疫物资匮乏,疫情防控和项目实施困难重重。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严峻形势,国际工程院迅速成立境外疫情防控小组,严格落实上级境外疫情防控要求,指导现场疫情防控和项目实施工作,项目负责人24小时待命,实时监控现场动态,积极筹措邮寄防疫物资。项目现场管理组4名人员坚守岗位,与施工技术组齐心协力,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方筹措资源,优化调整工艺方案和施工计划,科学有序安排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实施。最终,项目按合同工期完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实现抗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这场抗“疫”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目前,国际工程院仍有26名员工坚守奋战在境外项目现场第一线,4名员工正搭乘使馆包机奔赴喀麦隆,还有10名员工随时待命,整装待发。面对境外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国际工程院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直面挑战,统筹做好境外项目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努力化危为机,奋力开拓市场经营新局面,继续保持全面稳健发展。(国际工程院)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