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司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07-03 文章来源: 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

为了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确保做好政治巡察工作,7月2日,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庆利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长信主持会议并宣布公司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名单和任务分工。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公司党委巡察工作人员库全体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孟庆利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体巡察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孟庆利强调,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政治巡察“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总体要求,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障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党委、公司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突出高质量发现问题,高质量抓好巡察整改,高质量建设和锻炼巡察队伍,不断提升公司巡察工作水平,扎扎实实把巡察工作开展好,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李长信指出,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做好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要深入落实 “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基本巡察方针,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提供保障。强调,巡察过程中,巡察组要遵规守纪规范开展工作,不允许对重大问题做个人表态,不允许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要严格区分巡察和执纪审查的界限,遇到重大问题和事项或拿捏不准的问题和事项要按规定请示报告,要在做好巡察工作的同时注意做好保密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公司党委布置的巡察任务。

根据公司党委工作安排,从今年起,3年内将完成对下属基层党组织及其所涵盖部门巡察全覆盖。2020年度第一批巡察设2个巡察组,将于近期对民航工程院、国际工程院开展常规巡察。(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