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机六院新春致辞

发布时间: 2020-01-24 文章来源: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庆利

凯歌高奏辞旧岁,壮志满怀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机六院党政领导班子,向一直以来辛勤工作、锐意进取的全体干部职工,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公司发展的职工家属、离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2019年,中机六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标中央精神,对接国家战略,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确立了“国内一流的绿色与智能工程服务商”的战略发展目标。蹄疾步稳推进各项改革创新举措,完成国机集团年度考核目标,实现了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我们稳增长、促升级,市场开拓成果显著。BIM、绿色、智能与信息技术为引擎,为传统业务插上升级的翅膀,承揽了一批品牌项目,传统业务发展基础更加稳固;战略布局的智能工厂、现代物流、智慧医院、装配式建筑、民航工程等领域开拓初见成效,市场影响力显著提升;研判把握市场发展趋势,深入推进设计承包一体化、工程全过程咨询服务等业务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这一年,我们建机制、搭平台,科技创新成绩斐然。全年完成各级政府科技专项7项,荣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奖48项,获得授权专利35项,获得工信部首批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资质。主编的国家标准《制造工业工程设计信息模型应用标准》正式发布,牵头负责的国家智能制造专项“智能工厂建设导则标准研究和试验验证平台”顺利验收,完成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智能化车间解决方案及实施”项目成功入选《2019中国智能制造十大实施案例》。

这一年,我们抓改革、强管理,治理效能显著提升。围绕公司战略落地,统筹推进资源整合,深化考核、分配与上岗机制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成立审计与法律风控部,规范分支机构管控,强化总承包业务财务管理,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公司资源效率与运营质量显著提升。

这一年,我们强三基、促融合,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公司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基层党组织换届改选为契机,选优书记配强班子,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设立“党员流动红旗岗”等方式,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这一年,我们守初心、担使命,改革发展硕果累累。中机六院被评为2019年度国机集团先进单位、国机集团党建先进单位、国机集团安全生产优秀企业,公司工会荣获国机集团2019年度“工会先进集体”,公司团委被授予河南省直“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公司省级文明单位创建顺利通过考评。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2020年,我们将迎接公司成立70周年。从筚路蓝缕的建设岁月,到波澜壮阔的改革时代,一代又一代中机六院人砥砺前行、薪火相传,在祖国建设的大地上书写了辉煌的篇章。催人奋进的2020年已经向我们走来,振翅起飞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抢抓新机遇,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向中机六院成立70周年献礼!

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春快乐!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