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司数字化工程院三项目喜获第十届“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奖项

发布时间: 2019-09-21 文章来源: 数字化工程院

近日,第十届“创新杯”BIM 应用大赛优秀作品成果发布交流会在珠海隆重举行,中机六院数字化工程院申报的3个项目在1228个报奖项目中脱颖而出,均荣获奖项。其中郑州市民活动中心项目荣获工程建设专业-安装类BIM应用第一名;上海烟草浦东科技创新园区建设工程(北区)荣获工业建筑类BIM应用第二名;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新建剧场项目荣获文化体育类BIM应用第三名。

一、郑州市民活动中心荣获工程建设专业-安装类BIM应用第一名

郑州市民活动中心位于郑州中央文化区(CCD)东部,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4亿元。主要包括科技馆、杂技馆、群艺馆、青少年发展中心、妇女儿童中心、健康中心等。项目建构了“院、街、厅、廊、台”等多层次的复杂空间体系。本项目应用BIM技术,大幅度提高了建筑工程集成化程度,重点解决工地现场实际问题,减少现场签证和变更,节约成本,缩短工期,并将竣工资料录入建筑信息模型,实现了BIM数据在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中的传递应用。

二、上海烟草浦东科技创新园区建设工程(北区)荣获工业建筑类BIM应用第二名

上海烟草集团浦东科技创新园区建设项目位于上海市浦东康桥工业区,建设用地约4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10亿元,设计年产能150万箱,是烟草行业“十二五”期间重点投资项目和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项目依据烟草行业绿色工房三星级标准,将BIM技术贯穿于规划设计、施工建造、数字化运营的实施管理过程中,同时,整合卷烟厂设施设备设计建造全过程信息资源,建立面向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BIM 实施框架体系。   

本项目利用BIM技术充分挖掘数据应用价值,结合仿真分析技术、移动互联技术和自主平台研发,形成以技术融合、数据集成为核心的标准化BIM应用体系,借助BIM数据化、集成化、协同化的特点全面提升项目设计品质,形成结构化的数字工厂基础数据库,拓展了BIM技术在工程建设全过程中的应用价值。

三、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新建剧场项目荣获文化体育类BIM应用第三名

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新建剧场项目位于郑州市牡丹三街以西,富贵七路以北,北邻中央大道,是河南省重要标志性建筑之一。建设内容包括河南歌舞演艺中心、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两座剧场,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项目以BIM技术应用为基础,结合倾斜摄影、绿色建筑仿真分析、声传播路径模拟、视线模拟等技术,为实现绿色建筑三星级的目标,打造符合剧场建筑的高品质设计提供技术支撑。(数字化工程院)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