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厦门院两监理项目荣获第十三届第二批“钢结构金奖”

发布时间: 2019-07-15 文章来源: 厦门院

近日,厦门院“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存储器生产线建设项目”和“厦门市体育中心综合健身馆及育秀路公共停车场工程”两监理项目荣获第十三届第二批“钢结构金奖”。

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存储器生产线建设项目坐落于福建省晋江市集成电路产业园,系国家、福建省、泉州市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集成电路重大生产力布局规划项目,是具有先进工艺与自主知识产权体系的高科技电子厂房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47.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40亿,其中建安投资约47亿,由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和泉州、晋江两级政府共同投建,地下1层,地上6层,计28个单体。钢结构主要是屋面桁架及钢结构方钢柱,屋架主要跨度为42米,屋架间距为9米,托架跨度为18米,总用钢量约3.2万吨,DECK板9.8万㎡,高强螺栓21.4万套,栓钉48万套。

建设伊始,该工程就按照“四高”标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益经营)进行规划建设,努力打造成为具有代表性、示范性、绿色节能的高科技电子厂房。厦门院组建了强有力的项目监理团队,坚持“严格监理、监帮结合”等原则,克服了“体量大、要求高、工期紧以及新工艺新材料应用”等诸多困难,通过与参建各方精心策划、有序实施,采用精细的生产管理,应用了如覆工板施工工艺、厚钢板焊接技术、钢与砼组合结构技术、基于BIM的现场施工管理信息技术等先进的工艺工法,圆满地完成了建设监理任务。

厦门市体育中心综合健身馆及育秀路公共停车场工程项目总投资概算33607万元,总建筑面积54294㎡,主要建设一幢综合健身馆及地下停车场。地上两层为标准运动场地,建筑面积20997㎡;地下两层为停车场,建筑面积33297㎡;钢结构工程共两个子项,总用钢量约5200t,最大跨度40.5m,最大高度27.65m。

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地下室钢柱采用人字扒杆进行吊装;大梁采用顶升作业;网架采用整体提升作业;并采用了BIM和机器人焊接等新技术,使用了焊缝超声波探伤、螺栓球磁粉探伤等先进的质量检测设备。

厦门院在实施监理过程中,严格按照各项建设程序的要求执行,遵循先审批后实施的原则。审查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核查施工工艺、方法和过程的合理、正确,以保证施工出来的产品质量符合要求;督查施工管理人员和关键施工人员的到位和持证上岗情况,使其质量保证体系运转正常;项目监理机构采取旁站、巡视、平行检验等工作方式对施工全过程进行监理;安排钢结构专业监理工程师常驻工厂对构件加工制作进行驻厂监造;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经专家论证并审核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组织施工,对所有成品半成品材料均采取样品确认后方可组织材料进场,各道工序均采取样板引路先行的模式;对施工全过程进行人、机、料、法、环的把控,以保证工程质量;严格的过程管控确保了工程的高质量完成。(厦门院)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