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厦门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2 文章来源: 厦门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机六院厦门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主题党日活动。1110日上午,支部一行15位党员同志乘车来到军营、白交祠两村,赴厦门市“五位一体”建设示范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地参观和学习,重走总书记的走过的路,重温总书记的叮嘱和教诲。

军营村与白交祠村地处厦漳泉三市交界,是海拔近千米的行政村,也曾是厦门市的高山边远贫穷村。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期间,曾两次跋山涉水考察军营、白交祠两村,指导扶贫工作,为两村的发展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如今,这两座偏僻的山村如沐春风,蓬勃发展,它们通过建立村企合作社、发展乡村旅游等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全市“百姓富、生态美”的明星村。

活动过程中,党员们通过聆听村委杨书记详尽生动的讲解、观看《守望高山致富路》记录片、拾阶登爬防空哨所和曲折蜿蜒的光明顶等,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村的访贫问苦之路,重温总书记的致富教诲,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满满的为民情怀以及“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的绿色发展理念,切身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理,传承弘扬两村在党建引领下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精神。

最后,在王红旗同志的领誓下,党员们于高山党校内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当初的誓言,重新在大家的耳畔响起,再次庄严承诺,让党员们时刻铭记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重走重温”之旅不仅丰富了党内组织生活,也使党员们深得启发、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良多,不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心里走,也让自己更加坚定地做新思想的学习者、信仰者和实践者。今后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有力的工作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为厦门院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