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机集团固始县区片扶贫工作会议在中机六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02 文章来源: 党委工作部

 

7月26日,国机集团固始县片区扶贫工作会议在中机六院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本片区帮扶项目和帮扶资金的落实以及今后的帮扶方案。国机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从容、扶贫办公室主任刘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固始县片区12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或部门负责人、原固始县挂职副县长赵玉红、固始县挂职副县长张增伟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海平主任主持。

会议上,刘海平主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批示,传达了国资委“中央企业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国机集团扶贫考核情况。

作为国机集团固始县片区扶贫工作的牵头单位,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孟庆利介绍了中机六院对固始县的帮扶情况、挂职副县长的干部交接工作和下一步的帮扶计划。各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帮扶措施和下一步的帮扶计划。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按照国机集团扶贫工作会议的要求,精准发力,合力贯彻落实帮扶固始县的各项工作。

最后,国机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从容做总结讲话,从部长总结了2017年国机集团定点扶贫整体情况,对2018年国机集团定点扶贫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监督检查当地县委县政府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促使各项扶贫政策和文件落到实处。二是要将集团党委“全员参与,形成合力”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将定点帮扶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对各所属企业扶贫工作的考核力度。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扶贫干部的理论政策培训。五是要加强对各片区成员单位落实帮扶项目和资金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六是要加强对扶贫项目的统筹规划、监督指导,对扶贫项目实施进度、资金报账等情况进行跟踪跟进、监督检查。七是要做好扶贫工作先进人物事迹宣传工作。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