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司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30 文章来源: 党委工作部

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公司“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629日公司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预备党员宣誓、党委书记讲党课、党支部党建工作交流、示范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宣讲等内容。

 

公司领导、各级党组织委员、中层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各部门第一负责人12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主题活动。厦门院、天津院、重庆院、安徽院有关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加本次活动,共庆党的生日。

 

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立下了永不叛党的忠贞誓言;全体党员一起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孟庆利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为题,为大家讲了一堂系统深入、精彩生动的党课。孟书记围绕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历史经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现实意义、总体思路、重点领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孟书记指出此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改革范围之广、力度之大、触及利益之深、重构性之强前所未有,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其重点在于完善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统筹党政军群机构改革、合理设置地方机构,给地方更大自主确定权。他表示这场统筹党政军群各类机构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实现更加有效的国家治理提供了有利条件。经过本轮机构改革,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得到了优化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孟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对本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认识,全方位了解了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面对新的形势,作为共产党员要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拼搏进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公司副总经理兼党委工作部部长岳杰就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及如何做好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将党支部的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内容和操作程序以PPT图表的形式展示出来,形象生动,一目了然。针对如何做好党支部党建工作,他从党建是什么、党建干什么、党建谁来干、党建怎么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活动最后环节是示范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宣讲,国机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第八工程院党总支从政治引领力、推动发展力、改革创新能力、凝聚保障力、廉洁自律、经营业绩等方面进行汇报,号召公司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国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公司工业与物流工程院陈远方和居住建筑院吕燕红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会议号召全体党员以他们为榜样,开拓进取、勇于奉献,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为公司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七一”前夕,公司党委开展了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之后,公司党委还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基层党组织委员培训、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等系列主题活动。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