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司中标援马里巴马科大学二期设计和项目管理任务

发布时间: 2018-05-15 文章来源: 国际工程院

近日,经过精心策划、认真筹备,在与国内多个知名设计单位的激烈角逐中,我公司再拔头筹,顺利中标商务部援马里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二期项目设计和管理任务。这是公司继援马里巴马科大学一期项目、援马里职业技术培训中心项目之后,在马里共和国承接的第三个援外项目,也是公司多年来在马里长期积淀、精耕细作的硕果。

项目建设用地位于马里首都巴马科,在一期校园的基础上进行二期建设,用地面积约为92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工业技术学院教学实验楼、图书馆、孔子学院、健康科学系教学实验楼、语言中心、国家技术研究管理中心、专家公寓、印刷车间及附属设备用房等,总建筑面积为25100平方米。

项目整体方案庄重大气,注重校园整体规划,延续一期脉络肌理,功能布局合理,展现完整校园形象,是对一期项目的传承和超越。立面设计延续一期概念,打造现代大气的人文校园,融入地域特点,采用富有韵律的柱廊、阵列的竖向线条窗、彰显形象的入口拱门等,充分体现马里传统建筑和伊斯兰建筑的经典美学。

由我公司设计的巴马科大学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2000平方米,已于201612月竣工,是公司在马里乃至西非地区展示实力的窗口,得到马方及周边国家的广泛认可和好评。一、二期规模总计达到67100平方米,是公司目前在援外领域整体规模最大的项目。

项目建成后,马里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将被打造成一所功能设施先进、地域特色与现代个性融合、自由开放的大学,为青年人提供知识学习、科学研究、思想交流、文化互鉴的平台,促进地区科技文化进步。同时,也必将进一步加深中马两国在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有力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健康发展。

援马里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二期项目鸟瞰图

援马里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二期项目图书馆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