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聆听大师的声音:中国工程院院士郭重庆回公司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9-30 文章来源: 生产运行部

9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郭重庆回公司做了题为《人类即将进入机器决策时代,我们准备好了吗?》的专题报告。该报告会是公司“质量月”活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帮助广大干部职工了解前沿科技发展趋势,开拓眼界的同时创新管理思路和方法,为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技术大变革做好准备。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孟庆利和常务副总经理毛卫东等公司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和专业主任设计师以上人员26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院士首先结合自身的经历回顾了国内建设行业的发展历程以及自己对机床工具行业发展的一些看法,随后围绕主题从“5.0智能社会已拉开帷幕”、“人工智能正催生一场新的产业革命而不是延续工业革命”、“制造业的发展方向”、“中国发展人工智能的优劣势及战略选择”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不仅开拓了公司干部员工的视野,同时也为公司转型升级的路径选择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帮助。

郭院士最后指出,世界正处在技术大变革的前夜,人工智能技术将引领并催生新一轮的产业革命,其影响的深度和广度远较人类历史上任何一次产业革命为甚。中机六院作为工程建设领域的优秀企业,更应抓住此次重大发展机遇,高瞻远瞩,结合自身特点,储备相关技术,为未来十到二十年的突破性发展做好准备。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