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机六院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获评“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十大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7-09-22 文章来源: 智能与信息工程中心

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副省长张维宁莅临公司展厅参观指导 

 

9月19-20日, 2017中国(郑州)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推广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开幕式由副省长张维宁主持,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开幕式上致辞。 

我公司作为核心单位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呈报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智能工厂建设新模式”被评为“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十大典型案例”。该模式包含了智能工厂全生命周期模型、物理工厂、物联网、信息应用系统、虚拟工厂、集成应用等。 

开幕式后,河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副省长张维宁亲临公司展位参观指导,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专家、公司副总经理朱恺真向领导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进行的研究和取得的成果。 

在活动展览展示区, 我公司研发的VR模拟车间引来与会嘉宾的频频驻足、体验,很多企业慕名前来咨询解决方案,洽谈合作。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政府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共同主办,以“融合创新、转型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政府部门、产业主体、专家学者的深入广泛交流,为在互联网背景下加快制造业转型发展、促进跨区域产业合作搭建良好平台。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等3位嘉宾作了主题演讲,活动还举行了智能制造专题对接会、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成果展示等。 

我公司现为“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理事长单位,近三年牵头和参与国家智能制造重大专项19项,在研究和实践中逐渐形成了智能工厂建设新方法——“中机六院智能工厂建设新模式”。参与此次活动并获评十大典型案例再次表明了我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尤其是在河南省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军地位,对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具有重大意义。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