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感悟榜样力量 传递职业道德——公司举行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03 文章来源: 党委工作部

为普及道德理念、提升公司员工职业道德修养,623日上午,公司工会、团委在新办公楼六楼大会议室举行了以“职业道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中原区文明办樊笑语科长、公司党委书记孟庆利、公司工会主席周灵芝以及公司各部门职工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国际工程院王珺黎主持了本期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主要有:省自身、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发善心和送吉祥七个环节,主持人以提问题开场,并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了闭目自省。周风帆与大家同唱《最初的梦想》,优美的歌词让与会人员坚定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诵读经典环节中,大家一共诵清朝彭端淑《为学》中的一段话,加深了对“不畏艰难、务实行动、争取胜利”的“丹棱精神”的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职工敢于创新、再创新国机的信念。

工业工程中心宋义超和国际工程院王珺黎分别讲述了物流工程院院长刘勇和国际工程院总工程师苏源的模范事迹,通过分享身边职业道德模范的故事,让与会人员更真切地体会到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坚守,更进一步地理解了职业道德的内涵。倾听完模范故事,现场五位职工畅谈自己的感悟,大家表示要学习模范,从本职岗位做起。

在发善心环节,播放了公司团委人员凌晨三四点起床为环卫工人送祝福的视频。视频中,公司团委人员详细询问了环卫工人的工作情况,对他们默默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给予赞扬,并呼吁大家自觉保护环境,共同创建美丽郑州。送吉祥环节中,工作人员为长期伏案工作的一线设计人员,送上了靠枕。

道德讲堂活动将成为公司传播正能量的典型活动之一。通过活动传播传统美德,净化职工心灵,深受广大职工欢迎。据悉,本年度道德讲堂活动第二期已在精心筹备中。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