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我公司参与“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6-16 文章来源: 国际工程院

                   

2017年69日,公司张清宽副总经理、国际工程院黄光伟院长一行应邀参加了在宁波举办的全国首个“一带一路”产教联盟成立仪式暨产教协同国际论坛。

该联盟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宁波市教育局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倡议成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教育部职成司、商务部培训中心、浙江省教育厅、宁波市教育局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高职院校和企业负责人,以及来自尼泊尔、柬埔寨、埃塞俄比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部代表与波兰、捷克、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代表,汇聚甬城,共同构筑梦想伙伴,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职业教育和企业国际化发展。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业务,亟需大量掌握现代生产技术、了解当地文化、熟悉现代管理规则的技术和管理人才。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推进职业院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国际化产教协同平台、拓展国际科研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

成立大会上,公司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校企合作“走出去签约仪式。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该联盟牵头单位之一,自2007年开始就承办中国政府人力资源援外培训项目,为印尼、斯里兰卡、坦桑尼亚、赞比亚、肯尼亚、埃及等111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训了近1700名产业界、教育界官员和院校教师,与诸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联系。

通过与该学院合作,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在境外职业教育工程行业的影响力,拓展此类项目的信息渠道,增强在该行业的软件配套能力,最终实现就职业教育项目提供工程服务到全产业链服务的转变。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