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当好东道主 热情迎嘉宾——中机六院协办中国智能制造供应商联盟理事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8-08 文章来源: 综合经营部

20177月2728日,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第三次理事长会暨研究课题研讨会在郑州召开,中机六院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协办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 各路大咖激情碰撞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重大技术装备处处长汪宏、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姚延岭、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相木、副主任董景辰、联盟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中机六院党委书记孟庆利出席会议并讲话。联盟专家委成员、联盟13家理事长单位和参与课题研究的单位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汪宏处长介绍装备工业司推进智能制造相关工作情况,对联盟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姚延岭副巡视员介绍河南推进智能制造有关情况,鼓励联盟成员与河南企业加强项目合作。

 

 孟庆利书记对莅临郑州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机六院和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联盟研究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市场研究”、“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服务标准”、“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评价推荐”三个联盟研究课题工作进展情况。

 

张相木主任就智能制造领域的特点、国产核心装备的重要性及课题工作的开展发表了讲话,要求课题参研单位认真消化专家和代表们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征求制造企业用户和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两方面的意见,把各项研究深入下去。

 

 董景辰副主任在发言中建议联盟研究课题和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等专项结合起来,争取国家的支持。希望联盟成员企业加强学习,邀请行业标杆企业分享经验。

  

赵波院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各课题牵头单位要注意课题之间的协调,在继续深入研究的同时做好研究成果的应用和推广工作。

 

 联盟第三次理事长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课题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3家单位入盟申请。 

 

调研中机六院 与会代表纷纷点赞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赴中机六院和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在中机六院,党委书记孟庆利代表公司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技术特色等方面做了介绍。智能与信息工程中心贾爽就“智能工厂建设新模式”进行了专题汇报。公司副总经理张清宽、朱恺真,副总工程师杨献军等相关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与会代表参观了公司初步建成的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成员、公司副总经理朱恺真介绍了公司在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方面开展的工作,联盟专家委对公司开展的相关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中机六院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智能工厂建设新模式”,建设智能制造研究和创新高地,为推动国家实施“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当好东道主 我们也是蛮拼的 

公司高度重视联盟会议协办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孟庆利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就高质量做好会议协办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多个部门分工协作,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细致的作风、十足的干劲,齐心协力做好会前筹备、会务接待、服务保障、组织协调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树立公司形象,当好东道主。

与会代表对中机六院热情周到的服务、高效率的会务组织纷纷给予高度评价。不少代表表示,这次会议时间虽短,但会议内容丰富、效率高,大家在一起既研讨课题阶段成果,又交流工作、增进了解。

》》相关链接

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于2016年1130日成立,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业务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担任指导委员会主任,装备工业司原司长张相木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目前联盟会员单位186家,其中理事长单位13家,理事单位106家,基本汇聚了目前国内顶尖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旨在培育壮大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搭建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技术研发、行业应用和市场推广的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 

汪宏处长介绍装备工业司推进智能制造相关工作情况,对联盟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