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爱岗敬业 热心服务”——公司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3 文章来源: 公司工会

1012日上午,中机六院工会、团委在公司六楼大会议室举行了以“爱岗敬业,热心服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公司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周灵芝、各部门党员干部、青年代表、职工代表130余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而不习乎?”。主持人王瑞雪用一句名言开始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参会者用30秒时间静穆沉思,自我反省。

青年代表王诗佳一曲《上下求索》用古朴的旋律把大家引入屈原面对困境仍保持积极求进的精神境界中;歌曲过后主持人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向大家解读了”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三条经典语句。

当投影中放出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都端坐聆听,办公室、餐座上、田间、地头、车内都是廖俊波同志的办公场所,他那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实干精神,忘我工作、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清廉本色感染和影响着每一位六院人。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一位大公无私勇挑重担的道德模范,他就是“2017·感动六院十大员工”熊新宇,在主持人图文并茂的讲诉中,大家仿佛进入了非洲大地,与熊新宇一起经受烈日的烘烤、疟疾的威胁、想家的思念,熊新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随后三名青年代表结合先进事迹和实际工作,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所想所思,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爱岗敬业为六院各项事业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在横幅上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立下了承诺;在送吉祥环节,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了订制的道德讲堂记录本,希望大家把道德感悟都记录在内,时刻提醒自己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

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向“德”字鞠躬,公司工会主席周灵芝希望大家把道德的力量转变为践行道德的实际行动,做一个有道德、讲奉献、爱岗位、谋发展的六院员工。

公司道德讲堂用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为每位职工送上了道德大餐,同时为公司改革发展转型营造了人人争做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