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司“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时代新青年”团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18-10-22 文章来源: 公司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团员青年牢记历史、做时代新人,1015日至19日,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公司团委书记周灵芝带队,在河南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了为期五天的主题教育培训班,团干部、青年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5日下午,参训学员在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拉开了学习培训的序幕。 

鄂豫皖历史纪念馆、首府革命博物馆、将帅馆、列宁小学、志仁小道,讲解老师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并配以现代化的多媒体系统表现形式,向学员们再现了70年前大别山区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场面。

在课堂教学环节,老师们讲授了《大别山革命斗争与主要特点》、《党员干部的一杆旗》、《大别山革命斗争中的知识分子》,特别是红色故事会上吴铁壁老人讲述了其父亲开国中将吴先恩60余年献身革命、舍生忘己的难忘岁月,大家也随着老人的回忆回到了90多年前,一起重温了吴先恩将军和他的战友们参加黄麻起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红色历史。

 

公司团委委员段玉娟在培训后说:“此次培训让我感触很多,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奉献了一切,不怕流血牺牲,我也将秉承先辈遗志,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倾听革命故事,瞻仰革命遗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更加深刻地铭记革命先烈抛洒热血、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展现新作为的重大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为公司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