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立足岗位创佳绩,我是我青年我先行——公司举行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08 文章来源: 公司工会

为弘扬公司爱岗敬业的精神,725日上午,公司工会、团委在新办公楼六楼大会议室举行了以“爱岗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新进公司的100余名新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智能与信息工程中心陈翔主持了本期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主要有:省自身、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发善心和送吉祥七个环节,伴随着《月光奏鸣曲》,大家闭目思考着主持人开场的提问,进行了深刻的自省和反思。工程管理中心冯卫闯一首《真心英雄》把我们带进了第二个环节,告示着年轻人也有自己的梦想,并要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

诵读经典环节中,大家一共诵读了《论语》片段,加深了对“居之无倦,行之以忠”的理解, 经典需要反复品读,经典需要用心感悟,经典需要世代传承。我们在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的同时业务知识的羽翼也在不断丰盈,我们要以一种兢兢业业为民,踏踏实实为己的形象践行为我们工作的宗旨。

工程管理中心韦嘉嘉采访了感动六院十大人物的冯世磊,让我们大家学习了模范的先进事迹,一个平凡而普通的人,一个用自己行动无言践行我们爱岗敬业的普通职工,他用自己的事迹告诉我们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厚重、什么是荣辱。岗位虽然平凡,工作虽然平常,但平凡中有感动,平常中见伟大。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冯世磊用他们的一言一行践行着自已的职业道德,为我们树起了前行路上的标杆。倾听完模范故事,现场两位职工畅谈自己的感悟,大家表示要学习模范,从本职岗位做起。

在发善心环节,由工程管理中心和智能工程中心团支部的代表们随机采访了身边的员工,听听他们对爱岗敬业的理解,很多人纷纷表示爱岗敬业,并不是一句空话,它是需要我们每个人用行动去践行的职业操守,更是一种人生态度,它决定了你能否成为一名值得信赖、勇担责任的人。

所有参会的人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向“德”字鞠躬,就是要用“德”来凝聚和传递强大的正能量,在社会树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美德,把道德建设的正能量转变为弘扬道德模范精神的实际行动,让德的力量成为中华儿女内心深处最伟大、最自豪、最敬仰的理想火焰。在送吉祥环节中,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送来了防暑降温用品,送上了祝福。

道德讲堂活动将成为公司传播正能量的典型活动之一。通过活动传播传统美德,净化职工心灵,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立于德,践于行,“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做一个心存感恩的人,做一个爱岗敬业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与文明相伴,让道德永存。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