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弘扬敬业美德,树立道德模范——公司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14 文章来源: 党委工作部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不断提升职工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素养,12月14日上午,公司工会、团委在新办公楼六楼大会议室举办了以“爱岗敬业”为主题的公司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中原区文明办樊笑语科长、白鸽社区郭艳玲主任,公司纪委书记刘六生、公司工会主席周灵芝等1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国际工程院王珺黎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八个环节:唱歌曲、省自身、诵经典、学模范、送祝福、谈感悟、向德字敬礼和送吉祥。

第四工程院张楠、崔一冰、国际工程院的高子淇、吴萌联袂演唱了一首《真心英雄》作为讲堂开篇序曲。接下来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大家进行了闭目自省,并聆听了主持人“如果你是小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的诗歌朗诵,加深了对敬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本期的道德模范是国际工程院的陈卓,进院一年来,他先后参与了多个项目的考察翻译工作,成功完成了从法语翻译新员工到工程建设领域专业翻译人员的角色转变。在讲堂现场,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听陈卓讲述了他在4个月内连续奔赴非洲四个国家,圆满完成翻译工作的先进事迹。陈卓的故事让全体参会人员领略到了公司开拓国际事业的大视野,大情怀,也为陈卓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所打动,场上多位同事争相发言,畅谈自己的理解与感悟。陈卓本人也来到了现场,又一次用自己淳朴的语言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把掌声和鲜花送给了这位默默奉献、爱岗敬业的好同事。

活动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场人员向“德”字鞠躬敬礼,表示了对道德的尊重和敬仰。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