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铸造工程院宝泉游记

发布时间: 2017-09-07 文章来源: 铸造工程院

 

秋署新去,夏已至末。

近日,中原大地细雨飘荡,凉风拂面,似有转气之象。借此良机,恰当宝泉一游,可缓体乏,可解神忧,可沁心脾。

宝泉脚下,峰峦巍峨,似天然屏障屹立于天地间;入了险关,更觉山高林密,奇石丛生,半腰弯道,沟壑纵横;心随美景,形如流水,渐缓入境。

沿着清澈的小溪往上走,一边是绿草如茵,一边是山林繁茂,大山庇护着河流,河流滋润着大山,弯腰聆听着阵阵清脆的水淌声,立足感受着潺潺流水的清凉,再不过惬意了,这样怎不叫人留连往返。

愈往深处,愈发幽静。山谷的幽深和泉水的澄澈,变幻莫测,一道道瀑布欢快地跳跃着,四周崖壁急促往中间靠拢,幽谷的凉意袭卷全身,此时驻足合眼,顿觉尘世已不在。耳畔清静,思绪停留,身体在空山中游离,肆意翱翔,这便是人间仙境。或许是天宫作美,雨姑娘也落入凡间,雾境荡漾,犹如升仙台,只怕再往上走,真的要与仙为舞了。

沿着崎岖栈道,一步一步往上,对飞龙瀑的渴望让人渐渐忘记了雨点还在头顶。栈道尽头,视野豁然开朗起来,刚才还是山势险峻,此时却又宽阔平坦,只见一条飞龙从刀削一般的悬崖峭壁上鱼跃而下,气势恢宏,震撼人心,似乎有吞并天下之势,“飞湍瀑流争喧豗”大概就是如此吧。然而经过长途奔袭,最终却化作柔情,被一汪清泉揽入怀中,先前的冲天之势荡然无存,刚和柔之交在这里呈现得完美之至。

曾有人说:月缺为诗,月圆为画,我执手书香,写着宝泉的芬芳。关于宝泉,她留给我们的永远是蓬勃的自然美和夹杂着柔情与诗意的美好祝福。

豫ICP备06003604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3040号

Copyright 2013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